数莲

-写自己喜欢的。

名义上的三叔x天真纯良的富家小姐你(续)

*男主偏执

*前文:🦋 


🦋其实原计划是一发完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标“完”,评论区竟然有不少人蹲后续!那我必须给安排上呀!

🦋正文就是给大家故事最后的交代。陆小姐的性格在上一篇已经定型了,我只能顺着写下去,不能强行让她做出忤逆本性的选择。但是,我知道大部分人肯定是爱荤的,所以放了她的另一种选择(相当于if线)在“隐藏结局”里(略短,慎)。



🦋

你嫁。

不得不说,从小看着你长大的陆时真的非常了解你。

他的对你了解甚至超过你的父亲、爷爷奶奶、二叔二婶。

至少他们都相信了陆时的说辞,认为你们早已两情相悦,甚至万分喜悦地开始筹划着你们盛大的婚宴。

只有你的母亲,什么也没有说。那双沾了些皱纹的温柔杏眼静静看着你们。


爷爷是整个陆家最疼爱你的人,有他在,你就是陆家最尊贵的公主,但他的疼爱更体现在丰厚的物质满足上,体现在愿意为了你上天摘月亮,体现在你出嫁后,陆家会是你最有力的依仗……

母亲的爱不似爷爷那般大张旗鼓,也不是陆时那种无可救药,很多时候都仿佛若有似无,就像细小的雨滴,仿若无物,却润物无声。

她主动找你。


她不知道陆时什么时候对你起了心思,但她已经好几次在菁园看到陆时亲自照料你最爱的白色玫瑰:那人就在那里弯着腰,平时干干净净的西装换成了一件蓝色的园丁外套,上面还有被蹭到的点点泥痕,陆时却毫不在意,甚至偶尔会用袖子擦汗。

已经经历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后还要打理花园,只是为了心上人每次回来都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如果陆时的心上人不是他名义上的侄女,不是自己的女儿,也许她会更感动一些。

她试探过,主动对你说起了你儿时对陆时的依赖,得到的却是你“是吗?”“我忘记了”之类的回答。

女儿对陆时是没有什么想法的。

她心下稍安,又有点心疼起自己当弟弟一般看的陆时。

直到她看到陆时和你十指相扣地回来,看到他的喜悦和你的镇定,她才意识到,她可能低估了他的能力,也高估了他的品格。

难道别人不愿给,陆时就不能抢吗?


你没有把陆时强迫你、威胁你的事说出来,你告诉母亲,你是愿意的。

你真的是愿意的,虽然之前和他上床不是,但你愿意和他结婚。

反正你本已做好和其他家族联姻的打算,如果是其他男人,也许你们还要体验“先婚后爱——如胶似漆——相看两厌——相敬如宾——金婚风雨情——你死了——我也亡了”的戏剧性婚姻,反观你和陆时,他爱你,已经爱了这么久、筹划了这么多,你虽然不爱他,但是对三叔多年来都有依赖和感激。人家说爱情最后往往变成亲情,你对他一上来就是亲情,这不,你的婚姻出生就在终点。

你也看过很多言情小说,正是因为看得多,才对现实的爱情愈发不再奢求。真爱对你陆家小姐并不重要,“一定要和自己此生挚爱结婚”也不是你的想法,你陆易菁所求只有两个字:顺遂。

自己生活顺遂,家人生活顺遂,家族发展顺遂。

而这些,陆时都可以保证。


婚礼当天,一切有序进行。

所谓“盛大的婚宴”其实并没有邀请很多人,你和陆时只请了家人们各自的亲戚朋友和几个比较可靠的合作伙伴,甚至本市那几个实力强劲的家族都不在被邀之列,更不要说记者。这倒是让很多媒体扼腕叹息,因为据说你们婚宴现场的布置特地请了国外的设计师,如果能现场拍照,再加上“陆氏集团”和“叔叔与侄女”的噱头,能引来多少关注呀!


人的确是陆时请的,还记得当时他拿着几个设计师的作品照片来找你,问你喜欢哪一个,你就挑了这位风格最简洁的。

“我只有一个要求,我想要……”

你还没说完,话头就被男人接过去了,“我知道,你想要白玫瑰对不对?”三十岁的陆时笑起来,没有二十岁的男孩子阳光,却更显体贴,他微微上挑的眼睛里只有温柔的笑意,“我还能不懂你吗?”

“没问题的,我会给你很多很多的白玫瑰。”他捧着你的脸给了你一个吻。

从前你只当他是三叔,没有任何旖旎心思,现在就算明白你们已经转变了关系,还是会为他亲昵的举动脸红。

他看出你的羞赧,笑得很高兴。


那份笑意和他此时迎接宾客的笑重合在一起。

这样的笑,在他脸上往往是很少见的。

心里莫名生出一个念头,也许有一天你真会爱他说不定。


冰凉的小圈从你的指尖缓缓套进来,

把你锁住。

从今往后,“陆小姐”也是“陆三夫人”。


End

评论 ( 159 )
热度 ( 896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数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