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莲

-写自己喜欢的。

名义上的三叔x天真纯良富家小姐你

*十岁年龄差

*男主偏执


🦋

春日的花园里花团锦簇,众芳争奇斗艳。

为你而建的菁园里却只有你最爱的白色玫瑰,一丛丛一簇簇,在这陆家老宅里,不与群芳争宠却自有一片天地。

就跟你在陆家的地位一样。

你是陆家老家主长子的女儿,是他最宠爱的孙女,一出生就被陆家全家捧在手心。虽然千娇万宠,好在陆家家风好,没有把你养出张扬跋扈的性子,只是天真了些。

 

“易菁。”优雅低沉的男声从身后传来。

你转头一看,“三叔,你来啦。”

来人一身西装,硬挺修长,一手插在兜里,一手正在掐灭一支烟。

他的长相与陆家其他男人并不相似:一对浓密挺直的眉卧在一双微挑的眼睛上,眼睛大且亮,眼中黑白分明。他不皱眉时,眉眼英俊且男人味十足;可如果他微微皱眉又睁大眼睛看着你,那是十成十的无辜可怜;倘若他微微眯眼,便又透出几分奸滑精明的味道。

你还未出生时,陆时就被陆家领养了。听母亲说,你出生后爱哭,见到你三叔却总笑,二三岁时爱扒着他的裤脚不让他走,五六岁时吵着要三叔讲睡前故事,七八岁……这些你都不记得了,但有记忆以来,你和三叔的关系一直非常好。

他大你10岁,如兄如父亦如友。

 

男人走近:“风大,也不多穿件衣服。”说完就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里面的白衬衫紧紧包裹住结实的身体,他一只手臂绕到你背后,以把你圈在怀里的姿势帮你披上外套。

拢了拢带着他气息的外套,你毫无所觉地笑:“谢谢三叔,我们回去吧。”

你们离开菁园。

你不知道,身后那片园子里的白玫瑰全是他亲自照料的

 

 

晚上吃完饭,爷爷把你叫到房里,和你谈了联姻的事情。

你虽然天真,却也知道身为陆家小姐,这一天迟早会来临。既然你享受了二十多年陆家小姐这一身份带来的福利,就应该承担起家族义务,为家族未来的兴盛发展考虑。何况爷爷给你的条件已经很宽松,他给了你选择的余地,让你可以在本市几个显赫的家族中选择夫婿,而不是被指定嫁给某个毫无了解的人。

该知足吧。

你和爷爷都不知道,此刻你们的对话已被另一双耳朵,经过一个小巧的设备,听得干干净净。

耳朵的主人静静听着,谈话结束后,他把手中的烟慢条斯理地拧在烟灰缸里。

烟烂死在那里。

毫无反抗之力。

 

第二天你起了大早,随意选了一个在联姻列表上的集团,打算去他们公司实地观察一下。

刚下楼梯,就看见一身西装革履坐在沙发上翻晨报的陆时。他带了一副金丝边框的眼睛,增加了几分斯文气质,此刻他神情专注地阅读一篇报道,专门把这部门折出来,报纸垂下的部分用修长的手指拢住。

听到声音,陆时微微侧头,见是你,嘴角微扬:“今天起得这么早?”

“三叔早上好啊,今天我有点事情要出门。”你一笑,走到餐桌边坐下,旁边的仆人把餐车推出来布置早点。

“哦?”陆时好奇,“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吗?”

“嗯……”你想了想,联姻又不是什么特别隐秘的事,于是叹了口气,便把爷爷和你说的话以及你的想法都告诉了三叔。

陆时听了你今天的打算后提议,“那不如我送你去吧。我和他们谈过合作,应该可以帮到你。”

有三叔在,你当然会放心不少,便欣然同意。

也不知道是不是早上醒得太早,上车后不久你就感到脑袋昏昏沉沉没有力气,身体一软陷入了梦乡。

彻底失去意识之前,好像被身边人抱进了怀里,温暖的怀抱让你陷得更深了。

三叔……

 

醒来所见是一片熟悉的床帐,坐起来发现这间房的整体布置也很熟悉,恍恍惚惚你还以为你在陆宅,在自己的房间里,再仔细一看,不是,这间房的大体布置是随了你的房间没错,但很多细节的摆设和小物件都不是你的习惯。

房间内的色调与大件家具都透着一股温馨亲切,小的摆件和设计却是简约干脆的,两种气质竟然恰到好处地融会在一起。这到底哪里?

门突然被打开了。

走近来的是你一向信任的人,你就像在沙漠中苦苦忍耐的人一下发现了绿洲,马上迎上去:“三叔!这是哪里?”

陆时没有立刻回答你,这让你感到一丝怪异。他微微眯起眼睛,看着你,嘴角带着若有似无的笑,你仿佛觉得,他对于你出现在这间房里,好像非常满意。

“三叔?”你降低声音,语气戴上了疑惑和几丝防备。

“怕什么。”他伸手摸上你的脸,炙热的掌心摩挲着你柔嫩的脸颊,“对这里还满意吗?”

 

这不对。三叔的表现很奇怪。

你不自觉退后了一步:“三叔,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

你很害怕,三叔好像变了一个人,不,或许这才是真的他。

 

陆时的手还留恋着你脸上的温度,眼中闪过一丝暗沉,“易菁,别怕。”

他走近,把手放在你肩上,钳制住你,不让你躲开。黑沉的瞳孔盯着你,像盯猎物一样的眼神让你脊背发凉:“我只是想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

“什么意思?”你不再用以往亲昵的态度对待这位叔叔,眼中充满防备。

他看到你的神色心中一紧,面上却镇定地笑着,英俊锋利的脸上带着丝丝宠溺:“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心甘情愿地嫁给我,我会和家里谈,我将给陆家带来任何一个联姻对象都无法带来的利益。”话锋至此,他原来那种温馨的神情倏地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阴沉冷厉,字字如刀,“另一个选择就是被迫嫁给我,你会被我囚禁在这里,这里的电网和安保能让你这辈子都出不去。”

他说到这里,又有几分得意:“至于陆家那边,我可以营造你车祸的‘事实’。所有人都会以为你陆易菁死了。”

无视你不可置信的表情,陆时接着“好心”提醒:“不要想着假装同意,之后再借机逃跑。因为在你生下我的孩子之前,我不会让你离开这里。”他微挑的眼睛中闪着兴奋的光,“不管你选一还是选二,你都要生我的孩子。”

说完这话。他直接捧住你的脸,低头吻住你。

你毫无反抗之力。

被情事折腾得昏昏沉沉的你睡过去之前还在消化着他横冲直撞时说的话。

 

他说,他根本不是陆家从福利院收养的孩子,他原先也是个小少爷,他家的公司出了大纰漏,在几个家族的围攻下破产了,父母自杀,陆家把他接了回来。

他说,陆时是他自己起的,“时”同“失”,他刚来到陆家时,已经失去一切。

他说,他一开始很讨厌你,但你见他就笑,总缠着他,没有人这么对他,怎么你长大后就变乖了呢?

他还说,商业竞争,成王败寇,陆家虽然参与了他家的衰败,但一不是主凶,二没有叫他的父母去死,何况陆家多年待他与亲子无异,他可以不对陆家做什么,但前提是你嫁给他。至于其他几个家族,多行不义,他已找到了贪赃的证据。

等到他把这些证据交给有关部门,这几个家族将再无出头之日,到时候本市将由陆氏一家独大。

 

他揽着你柔软的身躯回味,根本不担心你最后会拒绝他。

反正你本来也要和别人联姻,与其嫁给不知底细的陌生人,为什么不嫁给从小疼你宠你的他呢?

更不要说他可以给陆家带来这么大的利益。

小姑娘不谙世事,却也懂事善良。

她一定会选对家里有利的做法。

 

陆家其他人也会同意的。

他们从小宠着的姑娘,本就舍不得外嫁,如果嫁给他,那就还是陆家人,甚至还能继续住在陆家大宅里。

何况他会对她很好,比任何一个人都好。

 

你嫁给他,对你,对他,对陆家都好;

这“好”既有情义上的,也有利益上的。

 

而且说不定,你肚子里已经有小宝宝了呢。

想到这里,他舔了舔后槽牙,恶劣地笑了。


评论 ( 49 )
热度 ( 2422 )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数莲 | Powered by LOFTER